今天是:
工作动态

警地共建走心走新 使命担当践行见行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31

共建走心走新  使命担当践行见行

——勐海工业园区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前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的工作重点,328日,工业园区“两新”组织各企业党支部、工业园区机关党支部与易武边境检查站(兴海查缉点)党支部、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党委结合实际,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同参与、我为祖国守边防”警共建双节双拥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砥砺前行守初心。活动伊始,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艳同志、易武边境检查站(兴海查缉点)党支部书记夏有良同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党委书记胡坤同志、工业园区“两新”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唐爱民同志的共同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整齐肃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思想入党,激励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赓续红色血脉、履行党员义务、凝聚奋进力量,彰显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赠送一份爱心物资,浇筑警企鱼水情。活动中,陈升茶业、晋德茶业、神益茶业、顺海茶业等9户园区企业牢记“双拥”使命,切实扛起企业社会责任,向查缉点赠送了茶叶、石斛饮料、矿泉水、新鲜水果等爱心物资,对查缉点维护社会稳定、护航企业发展、保障群众平安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园区企业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警企鱼水情深的丰硕成果,将警民连心桥、友谊桥建设的更加牢固坚实。

接受一次禁毒洗礼,筑牢思想新防线。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活动上,党员同志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生动、直观、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种类、藏毒方式、毒品危害等。结合学习蔡晓东同志先进事迹,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蔡晓东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做到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开展一次联合查缉站好抗疫先锋岗。园区“两新”组织各企业党支部、工业园区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戴上红袖套,在查缉点干警的指导下,有序开展车辆查验、货物检查、疫情防控宣传等体验工作,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到查缉点核查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并对抗疫战线上的“逆行者”逆向而行、执着坚守的勇毅担当致以崇高敬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园区党员干部将对标干警榜样示范,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围绕园区中心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做好“三个示范县”前沿阵地建设,不断强化“党心”,践行“初心”、赢得“民心”。

签订一份共建协议联创联建聚合力。为切实推进警地融合深度发展、巩固警民团结、加强交流协作,园区“两新”组织党委与易武边境检查站(兴海查缉点)党支部就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以及下一步共建活动延伸进行了商谈并达成联创联建工作共识,签署了《警地共建协议书》。协议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以“组织健全、政策落实、活动经常、关系融洽”为目标,围绕文化建设、国防安全教育等内容,相互提供协作、支持和帮助,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分析商讨共建工作形势,在重大节日开展互访活动,共同搭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