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学习全省职业教育、全省中医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会议精神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3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学习全省职业

教育、全省中医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

会议精神

 

20211220—21日,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先后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全省职业教育、全省中医药、爱国卫生7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会议精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十四五云南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至关重要,是推动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设产业强省的重要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技能支撑。二是云南民族医药文化根深叶茂,以民族医药为代表的地方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疾病防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援外医疗中,云南中医药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发展中医药是济世利民、造福百姓的事业。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挖掘中医药的健康、文化、经济、人文等多元功能和价值,发展壮大中医药事业和产业。三是爱国卫生运动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推动工作方法从阶段性转向常态化,工作模式从粗放型转向精细化,工作内涵从环境卫生治理转向全面健康管理,工作格局从政府主导转向全民主动参与,真正把群众高度关注、充分受益的好事办好。我们要学习推广先进经验,持之以恒、年复一年推进厕所革命、加强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提高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准战略定位,以知重负重的使命感、奋勇争先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职业教育加快发展,更好地把我县的劳动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锚定目标方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造就一批批能工巧匠。二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发展中医药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全民健康中的优势作用。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改革机制、开放合作,充分挖掘中医药的健康、文化、经济、人文等多元功能和价值,发展壮大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切实用好中医药学特别是民族医药这把钥匙,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开展传统医药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医药的影响力。三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抓防控同时统筹推进爱国卫7个专项行动”,解决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巩固提升评估质量,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创卫达标质量,引导全社会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良好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推动工作载体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向创建美丽县城、健康县城与文明县城、智慧县城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