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前往长田坝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6

   

(第108期)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1210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前往长田坝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为全面做好迎接脱贫攻坚后评估的各项工作,落实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根据《勐海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通知》(海巩固振兴组办〔202122号)文件要求,20211210日上午,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陈艳同志,带领7园区干部职工前往定点帮扶村——曼搞村委会长田坝小组开展定点帮扶相关工作。

深入排查,落实帮扶责任。勐海工业园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实事求是原则,迅速开展行动,对标对表入户走访排查,做细问题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地走访过程中,园区干部职工询问、查看每户吃穿、住房、饮水、健康、教育等状况的同时,进一步询问在生产生活中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共走访35户,经排查,长田坝村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8项重点户为0

深入宣传,提升帮扶实效。组织召开小组会议,对“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小程序的推广使用、办理程序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共帮助参会村民30余人完成小程序实名认证,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真正实现申请救助“触手可及”,确保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平台便利”和“政策红利”。积极宣传“乡村振兴保”,着力将“乡村振兴保”的保障范围和理赔条件、理赔程序等宣传到每一户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