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4月份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5-03

为能顺利开展禁毒工作,首先应提升自身的禁毒工作相关知识,在园区唐爱民副主任主持下,园区开展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活动。

学习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一、什么是毒品

根据《刑法》第357条的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能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二、什么是吸毒

明知是毒品,仍然自愿吸食的行为,吸毒既包括非法吸毒,也包括非法注射毒品。

三、我国禁毒方针

1991年,在第一次全国禁毒工作会议上,国家禁毒委员会提出“三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的禁毒方针。1999年,国家禁毒委员会召开全国禁毒工作会议,及时将“三禁”并举调整为禁吸、禁贩、禁种、禁制“四禁”并举,使禁毒工作方针更为完整,更为全面。

四、什么是毒品犯罪

毒品犯罪是指违反国家和国际有关的禁毒法律、法规,破环毒品管制活动,应该受到刑罚处罚的犯罪行为。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