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10

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始建于1940年的佛海实验茶厂,至今已有77年的历史,是中国境内成立最早的机械化、专业化制茶企业之一。

1938年,范和钧先生怀揣“振兴国茶”、“支援抗战”的伟大志愿,来到佛海,开始考察佛海茶业情况,筹建茶厂;1940年,佛海实验茶厂建成。1942年,战火波及佛海,佛海实验茶厂被迫结束了短暂而又辉煌的创业史。

1951年,中国茶叶总公司云南分公司委派唐庆阳先生组织恢复重建勐海茶厂。本着“振兴国茶,支援国家经济建设”的宗旨,勐海茶厂在一无图纸、二无外援的情况下,很快恢复重建,并投入生产。1973年,成功研发了普洱茶人工后发酵陈化工艺,开创了普洱茶熟茶时代;1975年,研发生产的“7542”、“7572”成为业界评判普洱生、熟茶品质的典范和标准。依靠绝对的科研优势和产品质量,成为云南茶产业的领军企业。

2004年,吴远之先生接过了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复兴的重任,公司由国营企业转变为民营企业。改制十余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下,公司以“成为世界级的中国茶业品牌”为愿景,以“传承中国茶道,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茶产品及服务”为使命,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大益”普洱茶。如今,公司已发展为集原料种植、加工、研发、销售和茶文化推广于一体的大型茶业企业。

改制伊始,公司即先后组织了“大益天下·马帮西藏行”、“我的长征”、“祖国不会忘记”三大电视公益活动,2008年取得央视1套黄金时段广告投放权,2010年成为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茶品指定供应商,2011——2016年成功举办了五届“大益嘉年华”, 2017年大益嘉年华正式升级为“益友节”。通过一系列的品牌公关活动,“大益”品牌逐渐深入人心,成为业界第一品牌。

与此同时,公司大力加强科研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科研创新方面,先后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昆明微生物研发中心,通过了国家认可实验室考核验收;研发新产品上百个,有半数以上在国家、省、市及各类茶博会上获奖。市场开拓方面,在全球开设了2000多家授权专营店,并在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国台湾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积极融入互联网发展潮流,采取线上线下的OTO模式,现已建成了益友会会员网络,并在天猫商城、京东商城开设了大益旗舰店。

惜茶爱人,回报社会,2007 年成立了中国茶行业首家由企业发起的私募基金会——大益爱心基金会。2013年,大益爱心基金会被云南省民政厅评为 AAAAA 级基金会。

几代茶人执着奉献,七十余载积健为雄。公司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克服困难,砥砺奋进,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大益”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大益茶制作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巴达基地被评为“国家级普洱茶农业种植标准示范基地”。

未来,公司将继续遵循“共赢合作,创造和分享价值”的发展原则,不忘初心,为振兴中国茶业而奋斗不息。

 

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