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走访特殊人群 助力医保宣传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0

走访特殊人群   助力医保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特殊群众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参保率。连日来,格朗和乡社会事务办聚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结合实际,开展特困、低收入、残疾人等困难特殊群众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医保政策解读宣传,为群众铺好参保“暖心”路。


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电话回访等方式向特殊人群宣传医保缴费政策,提高特殊人群参保的主动性和政策知晓率。入户走访中,针对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流程、异地就医、报销比例、大病医疗保险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讲解,让大家清楚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多少、如何缴、报多少、怎么报”,进一步提高特殊群体的参保意识,消除群众内心存在的顾虑。同时,对于高龄、残疾人等群众,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演示手机缴费流程并帮助其完成线上缴费,力争做到应缴尽缴。

下一步,乡社会事务办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对辖区特殊人群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各项惠民政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助力巩固脱贫攻坚医保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