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格朗和乡开展玉米高产创建培训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5-08

为促进我乡玉米生产稳定发展,提高玉米单产品质,5月5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邀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朱二主任等一行到我乡进行玉米高产创建培训。玉米高产创建旨在通过高产创建示范区建设,示范展示大幅度提高玉米生产中的技术含量, 达到节本增效提升玉米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培训在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种植基地进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村委会农科员、部分种植户等相关人员共计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朱二向参训人员以现场示范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玉米高产创建种植整地和施基肥、种子处理、播种规格、定苗、间苗、中耕管理、水肥管理等技术要领注意事项,并强调一定要按技术方案进行种植,同时要求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做好技术跟踪服务,加强中耕管理,实现项目预期目标。此次玉米高产创建培训种植的玉米品种为云优167,种植面积3.6亩。

此次培训,使广大农户和所有参训技术员进一步提高玉米种植技术,使农户对新品种、新技术的认知大为提高,促进了我玉米主导品种、优良新品种的推广种植和玉米主推技术的推广应用为玉米高产创建示范项目顺利实施和我乡玉米生产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