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

州执法支队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28

为深入推进我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风险治理和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向纵深入开展,全面提升非煤矿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县应急管理局2023921日配合州执法支队聘请专家持续对我县6家非煤矿山开展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此次专家指导服务,按照复查+指导相结合模式,对前期专家检查的问题进一步进行现场复查,同时进一步深入查找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帮助企业摸清安全风险、找准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制定落实针对性提升措施,推动完善并全面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突出指导服务系统性,针对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普遍典型问题,采用一企一策+一对一导师制的方式,通过现场答疑解惑、法律规范讲解、提出整改建议等方式,与企业各专业安全管理人员深入探讨和交流,传授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的思路方式,深入分析隐患原因,强化企业自查自纠和提升企业自身安全管理能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通企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同时县应急管理局借鉴专家指导服务企业的指导意见,深入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督促非煤矿山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双重预防机制的建立和落实,加快推进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助力我县非煤矿山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