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应急指挥中心岗位设置实施办法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8

勐海县应急指挥中心岗位设置实施办法

 

    一、实施范围和原则

(一)本单位在职在编的管理人员。

(二)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二、岗位类别设置

(一)根据《西双版纳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西办发〔200910号)《西双版纳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西人通﹝200925号)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海办发〔200928号)精神,勐海县应急指挥中心编制19个,规格为股所级,领导职数2个(其中:正职1名、副职1名),现有人员19人。                                         

岗位类,均为管理岗位,占岗位总量的100%

三、岗位等级设置

(一)管理岗位等级

1. 管理岗位的最高等级,按照机构编制部门确定的单位规格确定。我单位管理岗位最高等级设置为管理岗位级职员岗位。

担负领导职责的管理岗位数量,按照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单位领导职务职数和内设机构领导职务职数确定。本次设置管理岗位19个。

2.中层领导管理岗位数按照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内设机构数确定,共2其中,管理岗位2个。

3.根据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管理岗位数量,设置一般管理岗位17中,级职员岗位17个。

四、岗位任职条件

(一)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基本条件

1. 职员岗位一般应具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六级以上职员岗位一般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2. 各等级职员岗位基本任职资格条件:

根据《勐海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县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云人社发﹝202130号)文件执行聘用。晋升七级职员,应当聘(任)八级管理岗位或者八级职员4年以上;晋升八级职员,应当聘(任)九级管理岗位或者九级职员4年以上;晋升九级职员,应当聘(任)十级管理岗位或者十级职员2年以上。
   3. 新聘用人员,博士学位的研究生见习期满,考核合格,具备八级职员岗位任职资格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见习期满,考核合格具备九级职员岗位任职资格;大学本科毕业生见习期满,考核合格具备九级职员岗位任职资格;大学专科毕业生见习期满,考核合格具备十级职员岗位任职资格;中专毕业生见习期满,考核合格具备十级职员岗位任职资格。

五、岗位聘用

(一)根据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准的岗位数量和各类岗位等级结构,结合各岗位特点,将采取任命、聘任、竞聘上岗等方式进行岗位聘用。本单位人员根据公布的岗位和岗位聘用条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岗位竞聘。

(二)聘用到各类岗位的人员,按照新聘用岗位与单位签订聘用合同。

(三)今后出现岗位空缺,通过竞聘上岗的方式择优聘用。

六、实施步骤

(一)制定《岗位设置方案》、《岗位说明书》《岗位设置实施办法》。

(二)职工大会讨论、领导集体讨论、上报主管部门、上报人社局备案。

(三)公示《岗位设置实施办法》5个工作日。

(四)组织竞聘上岗。

(五)签订聘用合同兑现工资待遇。

七、组织领导

岗位设置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勐海县应急指挥中心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为把岗位设置管理的各项政策落实到实处,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和政策规定,积极稳妥的做好这项工作。成立事业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长:谭忠明  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    党委委员、副局长

            唐金林  党委委员、副局长

          员:刘云海    

                 赵金和  副主任

                 刀兆玲  综合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