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参与开展云南勐海产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8

为切实做好近期工贸领域和建筑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77日,县应急管理局会同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委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对产业园区部分工贸企业和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联合监督检查。


对在建工地现场检查了企业易发事故的生产设备、电工操作安全防护装置及各种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工贸企业采取现场查看、查阅台账方式开展,就现场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规范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台账。二是要结合各自作业特点,加强安全生产风险源辨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治。三是要加强作业现场管理,规范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标牌,严格作业审批和操作规程及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四是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抓好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