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02

616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法律意识,坚持从源头管控,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616日,我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我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与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实地走访县域两家工贸企业,分别对企业车间机器设备运作、茶叶加工、火灾报警、机房用电、喷水和防排烟系统运行等情况进行安全排查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资质及工作台账,并详细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日常管理措施和突发情况的处理流程,了解企业的应急处突能力。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企业制度建设、设备维护、场所安全等方面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结合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向企业进行重点风险提示和提出整改建议,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对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和明确责任。

随后,检查组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制约行业领域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司法需求,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负责人发挥好五带头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的防范风险意识,督促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岗位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