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防汛暨近期重点工作会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22

落实省、州、县有关汛期非煤矿山安全防范工作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近期非煤矿山重点工作。512日,勐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非煤矿山防汛暨近期重点工作会,生产矿山、基建矿山和尾矿企业负责人或安全员3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双版纳州应急管理局转发省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汛期非煤矿山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勐海县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汛期加大矿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风险;充分运用1262精细化预报平台,做好地质灾害和安全风险防范应对工作。二是要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完善事故灾害应急预案,按时限要求完成应急演练,牢牢掌握事故应急的主动权。三是矿山企业要建立健全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所有矿山企业要对采场、弃土场、尾矿库、选厂和生活区周围进行一次系统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弃土场、尾矿库、选厂和生活区的排水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的疏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