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安全巡查检查工作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22

近日,勐海县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较大,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州、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15日,我局在朱家均局长带联合县水务局对勐海镇、勐遮镇、勐混镇流沙河域进行安全巡查,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排除,确保汛期流沙河河道畅通


巡河结束后,紧接着到布朗山乡曼果村委会曼歪小组查看因受强降雨影响,造成农户房屋塌方处置工作,朱家均局长现场对布朗山乡政府及曼果村委会领导提出处理意见建议:一是要求布朗山乡政府及曼果村委会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尽最大力量帮助受灾农户,让受灾群众深刻体会到党和上级部门的关心关怀。二是由布朗山乡政府和曼果村委会协调塌方户在531日前修复塌方区域并完善排水系统(外排水沟须做到硬化或用管排)协调处理好被埙坏房屋赔偿问题并签订赔偿协议做好房屋被埙坏方思想工作,塌方区未修复巩固前暂时不搬入住,确保人员安全。同时要求应急部门认真会同布朗山乡政府及曼果村委会做好灾情上报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与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一起,联合做好各项防汛及地质灾害工作,严密注意气象和水文信息,继续加强河道安全和地质灾害点巡查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做好转移避险等应急措施准备,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