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

勐海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2

传达贯彻全省全州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防汛抗灾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汛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省委王宁书记调度会指示要求云德副省长讲话以及州委朱家伟书记、刀文州长的重要批示要求我县迅速行动,510日全省、全州防汛工作调度培训视频会议结束后,于当晚2000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陶艳主持召开了勐海县防汛工作调度培训视频会参加视频会议的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各村委会、村小组干部


会议传达学习59云南省防汛会议领导讲话和批示精神县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510全省、全州防汛会议领导讲话精神讲解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工作机制;会上县气象局对近期天气预测情况进行通报县水务局提出工作建议。

陶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思想认识“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要求,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陶艳强调切实强化预警预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1262”精细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切实做到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各环节衔接紧密。紧盯防御重点环节持续加大水库和堤坝等水利设施、农村路桥、建筑工地、河道宅基地、城市低洼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国省县道滑坡、排洪渠等重点地段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通过清淤除障河道、整修加固堤防、强化巡查预警等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牢固树立不打无准备之战的理念,切实将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做足做实,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转移避险、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强化救灾物资保障,满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需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各级防汛责任网格,全面压实县乡村组包保责任制,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层层抓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24小时保持通信、24小时应急备勤要求,严明应急值守工作纪律,严禁出现缺岗、脱岗情况,确保水情、汛情、险情、灾情和防汛指挥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确保险情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防汛期间,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各成员单位和乡镇主要领导未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一律不准外出。在防汛抗灾中,各单位要无条件服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对不服从调度或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查的,要坚决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