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综合行政执法安全检查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4

2023427,勐海县应急管理局对勐海县鑫汇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勐海勐混大众烟花爆竹店、勐海县可以兴茶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否提供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要求企业安全监管人员要高度重视生产期间安全问题,杜绝出现因存在安全隐患而发生产安全事故。


在此次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家企业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向从业人员通报,以上事实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五项、《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给予企业罚款壹仟伍佰元整的行政处罚。通过开展执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促使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经营,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