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组织观摩云南省重特大地震灾害123快速响应演练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30

115日,云南省开展重特大地震灾害123快速响应演练,勐海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34个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11个乡镇领导、站所长分别在勐海县应急管理局、属地乡镇参加现场调度演练。 


     这次演练的目的是立足我省当前极其严峻的震情形势,聚焦大震巨灾发生后3小时的关键期,全面检验锻炼各级领导高效有序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指挥决策能力。按照重特大地震四断(断水、断电、断路、断信号)的模式下,三乱(指挥决策乱、抢险救援乱、灾区管理乱)、三慢(响应慢、机动慢、救援慢)等问题开展,勐海县作为全省60个地震重点防范县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地震防范工作。在接到本次地震演练不设预案、现场指定参演州、县的通知后,勐海县政府主要领导、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高度重视,要求各乡镇、成员单位按照《勐海县地震应急预案》《勐海县一般及以上破坏性地震123快速响应工作方案》中各单位的职能职责,认真思考发生破坏性地震后如何开展工作,并列出清单。演练当天,各部门、各乡镇根据纳云德副省长的提问及参演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各自的工作清单,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观摩演练,查找在防范重特大地震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高了认识,明确工作开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