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共勐海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报稿

来源 :中共勐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7

中共勐海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报稿

 

【责任编辑:mhxjw41】 【来源:勐海县纪委】 【作者:mhxjw4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8月31日,县委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勐海县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预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一)关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与《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的通知》表述不一致”的整改情况。已对照《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的通知》修改完善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二)关于“《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统计局管理制度》(2020版)中部分内容与单位实际不符”的整改情况。已对《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统计局管理制度》(2020版)进行了修改完善;明确“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中大额资金具体数额标准。进一步严格了制度、纪律的执行,切实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三)关于“开展2019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具体”的整改情况。已按结合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排查工作要求完善了2020年《个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终考核具体要求收集整理了工作痕迹材料。

(四)关于“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具体,未根据部门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的整改情况。已按照全县党委(党组)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安排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局党组学习计划;今年局党组已研究工作2次以上。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情况

(一)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会计基础性工作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已对照《财务问题清单》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严把财经纪律执行关,严格按照要求收集整理财务凭证。组织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开展了财经纪律、财务知识的学习。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

(一)关于“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巩固不到位”的整改情况。及时补选了支部支委1人,负责组织和宣传工作,负责支部日常工作痕迹材料的收集整理,对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建设、制度建设、保障建设五个方面要求收集整理支部工作档案,完善工作台账。

(二)关于“《勐海县机关支部委员会工作记事簿》(2019年度)记录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已明确专人负责支部会议、日常工作的记录,做好2020年工作记事簿的记录,目前正结合年底工作总结收官完善工作记录。

(三)关于“运用‘云岭先锋’手机APP开展及记录机关党建工作不充分”的整改情况。已明确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云岭先锋”APP的日常运用管理,按照《中共勐海县委组织部关于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用好“云岭先锋”APP的通知》(便签〔2018〕164号)运用“云岭先锋”APP,做好日常局机关支部工作的上传,开展好党务公开、党员积分管理等各项具体工作。认真执行机关支部工作条例,抓实日常党支部日常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今年以来,支部已召开并运用“云岭先锋”APP记录支部党员会6次,支部委员会9次,主题党日活动10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691—5128558

电子邮箱:mhxtjj5128558@126.com

                                                                                                            中共勐海县统计局党组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