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统计局到勐海县开展农业生产形势及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调研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7

为准确了解掌握当前农业生产形势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情况,州统计局副局长徐忠、农业统计科科长廖哲、县统计局局长刘飞等一行7人于8月17日前往勐遮镇、勐混镇开展专题调研。

 

王伟平 摄)

(勐遮镇财政所统计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分别到勐遮镇和勐混镇乡财政所进行实地调研,查看统计队伍建设,统计制度体系是否健全,统计台账是否完善,对“四有”(即:有人员、有办公地点、有经费、有设备和台账)“五化”(即:统计管理制度化、统计手段现代化、统计工作法制化、统计培训经常化、统计服务优质化)落实情况等全方面进行查看

 

王伟平 摄)

(勐混镇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实地调研会)

通过调研发现,目前统计基层统计人员力量薄弱,统计制度体系不够健全,基层统计员大多数身兼数职,变动频繁,业务水平低,数据采集能力有限村级统计员大多年轻化,经验不足。建议:统计台账还需进一步加强重视统计基层建设,特别是村委会级人员统计业务培训,提高基层统计队伍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