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服务业2022年1-3月运行分析

作者 :李发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6

2022年,疫情仍将是影响服务业复苏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勐海县服务业20221-3月网报数据分析如下:

整个行业1-3月营业收入3242万元,增速同比下降50.01%,五个行业同比增速一正四负。

一、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

1-3月营业收入2501.3万元,增速同比下降15.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从事甘蔗运输的企业,去年同期境外甘蔗202012月开始运往国内,今年因疫情管控措施,从2022220日才开始运输境外甘蔗,因此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二、商务服务业

1-3月营业收入315万元,增速同比下降14.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基数较大,2020年部分服务收入于20211月确认收入。

三、公共设施管理业

1-3月营业收入181万元,增速同比下降62.2%。因疫情防控措施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影响游客大幅减少,甚至有些景区没有人入园游玩,导致收入同比大幅减少。

四、居民服务业

1-3月营业收入117.9万元,增速同比增长8.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汽车维修服务公司通过搬迁、优化车间设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式,增加了维修业务量。

五、体育业

1-3月营业收入126.8万元,增速同比下降94.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防控措施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影响导致游客量急剧减少,打球、帐篷营地、花海、亲子园、彩虹滑道等项目接待数比去年同期减少,因此营业收入大幅下降。

这次疫情让旅游业在不断的熔断、重启中切换虽然2020年开始,政府向旅游业提供了大量的纾困政策企业也采取了积极自救措施,但客流量少限制了企业的经营活动。下步继续加强监测及数据分析,积极影应上级部门政策及措施,努力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