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趣味学习 以人为本突显社区矫正成效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4

趣味学习 以人为本突显社区矫正成效

 

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树立健康自信的积极心态,进一步提升矫正工作成效317日,打洛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治读书会”和运动会趣味学习活动。

读书会上,工作人员和矫正对象一起诵读强基础补短板普法读物中的案例,以案说法解读相关法律条款,矫正对象依次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让法律知识入脑更入心。

随后的运动会中,大家一起玩“你来比划我来猜”“蒙眼走路”“拔河比赛”等团建游戏。工作人员与矫正对象一起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互相加油助威现场气氛轻松有趣,留下了很多让人回味的精彩瞬间。工作人员对游戏内涵的进一步解读,也让矫正对象对于团结、合作、公平、诚信、法治等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知。

打洛司法所首次以阅读、游戏的形式开展趣味学习活动,改变了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固有的严肃和刻板印象,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也彰显了社区矫正工作以人为本、宽严相济的工作理念。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但能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更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精神生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知不觉打开了大家的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