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法律援助在你身边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4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法律援助在你身边

       —勐海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群众对法律援助知晓率,切实维护农民工和困难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法律援助这一惠民工程的深入开展,近期,勐海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慧民生 助力农民工”系列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法律援助进企业

深入云南创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企业中层干部和部分农民工详细讲解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在遇到欠薪、主张工伤时如何追索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面对面”送法到农民工身边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法律援助进社区

32日,勐海司法所联合勐海派出所、勐海镇综治办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有针对性的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有关权益保障的条款作了讲解,进一步增强居民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

 

 

 

 

 

 

 

 

 

法律援助进乡村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员法治素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37日,以格朗和乡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为契机,开展“法治课堂”进党校专题辅导,向学员宣传法律援申请的范围、条件和程序,现场指导和实操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使用方法,活动吸引了党员干部的热情参与,为基层党员干部送上了一顿“法治大餐”,也为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加大法律援助法的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广大农民工和困难群体知道遇到困难找法律援助就可以得到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有效增强了依法维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