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司法局开展系列庆“三八”国际 妇女节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2

勐海县司法局开展系列庆三八国际

妇女节活动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为庆祝·国际妇女节成立112周年,丰富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使节日过得更有意义,勐海县司法局开展系列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活动一:参加西双版纳州司法行政系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34日,西双版纳州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我局推选3名女干警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中,参赛队员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在必答题环节,均以满分成绩顺利过关。在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中,参赛队员抢抓时机、果断出手,抢答器与计时屏时刻牵动人心,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我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活动二:参加勐海县总工会开展霓裳扮靓绽风采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三八妇女节活动

为发扬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家庭、在单位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在拼搏中实现自我的价值。35日,勐海县总工会开展霓裳扮靓绽风采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三八妇女节活动,我局5名女干警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参赛队员通过民族服饰展示和才艺表演充分展现司法干警巾帼之美,凸显当代女性智慧、优雅、自信的精神风貌,为勐海县民族团结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柔雅力量。

 

活动三:用强国复兴有我汇聚妇女奋斗之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32日,我局委托云南信茂律师事务所参加勐海县关工委、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校园宣讲活动,何蕊画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代理典型案例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家长们讨论如何教育好子女,使广大家长从中得到启发,探索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通过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活动,使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主动做好家庭教育,让孩子健康茁壮地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

为弘扬雷锋精神,34日上午,我局勐海司法所借“3.5”学雷锋日联合勐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禁毒大队、经侦大队、勐海派出所、勐海县公证处至主要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购物袋、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围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引导群众生活中遇事找法,办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宣传册、宪法字帖等5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800余人。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推动八五普法走深走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37我局勐满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交警中队南达村委会黄竹林小组开展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禁毒、交通安全、社区矫正等方面的法律和政策知识以及继承、借(欠)条书写规范、买卖协议签订、土地承包流转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知识。宣讲结束后,向现场的50名村民发放宪法挂历、法律知识读本、宣传画册、宣传袋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联合进村开展宣传,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向村民广泛宣传现阶段的各类法律知识,发动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完善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长效化普法宣传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