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普法宣传又添新阵地 开启“八五”普法新篇章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15

普法宣传又添新阵地

开启“八五”普法新篇章

                                                 —勐海县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勐海县司法局以加强法治文件阵地建设为契机,积极建设完成由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对下补助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项目,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进一步丰富了法治文化载体、增添法治文化阵地,实现了全县“八五”普法工作的良好开局。

 

勐海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位于勐海学府湿地公园,是一座“科学选址、高标设计、精准定位、精心打造”为一体的多功能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公园通过实体化、可视化、便民化的普法方式,向社会传递“法安天下,德润民心”的法治理念,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勐海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为群众走近法律、学习法律知识提供便利,将法治文化在群众身边潜移默化,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勐海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以勐海学府湿地公园为依托,原有自然景观和现有功能不变的前提下,添加和注入法治文化宣传栏,通过文字、图片展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格言等相关内容因地制宜,突出宣传法治文化内涵。在建设过程中通过打造法治文化建设内容,真正引导群众走进法治平台,把法治文化公园建成一处集健身休闲、普法学习、文化教育于一体的法治宣传平台实现普法工作学习升级打出法治文化宣传组合拳

法律法规学习全。为了能够进一步发挥法治公园主题作用,以设计活动展板的理念,定期不定期对展板内容进行及时更换,形成了法律法规的全面学习将法治文化覆盖全园,让群众在游园、休憩时感受法治熏陶、学习法律知识,树立起“法在心中,与法同行”的理念。

德润民心理念全。以法治理念建设公园,不仅是现代化主题公园创新建设模式,更是能够通过公园形成“法安天下,德润民心”的法治理念。真正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社会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需要的同时形成法治理念的再次深入,为县域环境打造法治堡垒。

互动学习思考全。为了能够让法治理念真正深入民心采用展板的形式形成问答机制,让群众能够充分融入到法律法规互动思考定期更新宣传主题,确保让法治公园的特色能够凸显出来真正在建设县域法治公园建设过程中的形成教育作用,为县域法治建设打造互动平台落实法治建设工作思路,践行法治理念,真正在打造县域公园建设中全面展开特色项目,为未来县域建设提供新动力。

勐海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设凸显了服务为民的理念,在建设法治公园过程中让法治理念形成思考过程,在法治文件阵地建设学习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引导群众学习法律法规,为建设法治勐海增添动力,开启了“八五”普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