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司法局组织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值守人员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7

勐海县司法局组织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值守人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抓党建促强边固防工作精神,勐海县司法局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关于抽调党员干部参与边境一线防控值守工作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抽调精兵强将前往打洛、西定等边境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夯实边境一线防控工作力量。

为加强对抽调边境值守人员的关心关爱和监督管理,进一步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防线,2021811由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同志带队到打洛、西定防控卡点看望驻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打洛曼夕村委会防控点、温泉渡口卡点、215卡点,西定曼马曼皮村大沙坝卡点、曼光渡口卡点。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强边固防。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同志向驻守边境一线的同志进一步强调了抓党建促强边固防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要求在边境一线驻守的党员干部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积极履行工作职能、守好边境防线中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体现党员本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负责的精神状态严守边境防线,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确保边境安全、维护边疆稳固”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走访慰问暖人心,关心关爱固决心到卡点实地走访慰问,并送去米、油、矿泉水、食品等物资,了解卡点安全防护、生活保障等情况,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协调和帮助解决值守人员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送去党组关心和问候,坚定驻守党员干部守边决心,严格边境管控措施,严防不法分子和涉疫人员非法出入境,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监督管理不松懈,严纪律展作风固成效。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检查了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在车辆通行、人员登记检查、值班轮岗、消毒防护等工作情况,并进一步强调工作要求和纪律约束,严禁期间擅自脱岗离岗和做与防控工作无关的行为,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展现良好的工作风貌,持之以恒抓好抓实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