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司法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海县司法局召开2021上半年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716日,勐海县司法局召开2021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纵深推进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智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和部署,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责任担当起来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认真负责抓好职责范围和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坚持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实现两促进、双提升。各股室所负责人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干警要守纪律、讲规矩,不碰纪律规矩红线,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深刻吸取全局内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教训,肃清流毒影响,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狠抓执纪问责。领导干部要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不麻痹大意、放任不管,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做人的底线、做事底线、人际关系的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为所动、不为所用。

会上,对《勐海县司法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和《关于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并就本单位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