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 行动进景区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3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

行动进景区

 

610日晚,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勐海县司法局组织云南佛海律师事务所陈文涛律师、龙炳言律师及两名普法宣传员到打洛镇勐景来景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宣讲活动。

律师重点以解读《民法典》的十大亮点、《未成年人保护法》十大亮点偷越国(边)境罪、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以广大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为切入点,以案释法,引用法律条款详细分析讲解,宣讲过程中穿插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共127户200余人景区边民参加,普法宣传员向参加活动边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550余份,宣传环保袋250余个。此次法律服务宣讲活动得到了边民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景区管理、秩序维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教育引导抵边民知法守法,为做好边境疫情防控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