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认真开展拥军优属工作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30

勐海县民政局认真开展拥军优属工作


 

2016年我县共有45名新兵光荣入伍,给军人家庭挂“光荣军属”牌是党和政府给军人及军人家庭的一种特殊的政治荣誉。1130日上午,勐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云平、县人武部干事张雄、县民政局副局长车盟等一行7人深入到勐海镇各村寨的部分新兵家庭,开展为“军属光荣”家属挂牌的工作。




俗话说的好,“莫以善小而不为”,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挂“军属光荣”牌既是对军人家庭的一项褒扬措施,也是军人家庭应得的一份荣誉,它是激发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勇于献身的一种积极手段,对提高全民国防意识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军属光荣”的牌子虽小,却是军属身份的标志,是党和政府给予军人家庭的荣誉。这也是促进民政局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一件不可小觑的事情。





当日,对勐海镇6户军属进行了挂牌工作,向军属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并对他们进行了慰问。




通过这次挂牌活动,增强了军属政治荣誉感,促进了军民团结,进一步拉近了军人与军人家属的距离,为持续的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对保障义务兵安心工作,激发现役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起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