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协理员综合业务培训会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04

   

 

 33

 

勐海县民政局                   20191029


勐海县民政协理员综合业务培训会

 

1024日,勐海县民政局为了让民政协理员以最快的方式熟悉民政业务,确保工作中的实效性。在县党校举办勐海县民政协理员综合业务培训县民政局副局长车盟宣读《民政局社会救助服务(协理员、经办员)人员职责》。

 

社会救助股股长就围绕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确保完成农村低保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任务为课题进行授课。课堂中通过解读《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意见》、《云南省民政厅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政策文件案例分析等方式。宣传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民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在脱贫攻坚中的三大职责任务,将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是纳入农村低保;二是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三是加大贫困人口临时救助力度,妥善解决好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困难问题。

社会事务股股长通过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儿童督导员履职的七大原则》等新出台的政策文件等方式,确保各协理员明确收养程序及相关的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