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清明共祭,弘扬传统文化,凝聚亲情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2

 

  

 

勐海县民政局                  202443

 

清明共祭,弘扬传统文化,凝聚亲情

——勐海县首次举行清明共祭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43上午勐海县首次清明共祭活动在县泼水广场门口举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斌,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生命文化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徐晓玲,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克辉、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岩香宝,州民政局局长玉帕新,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央,勐海县属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群众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共祭仪式改变了传统祭祀方式,采用现代文明的追思仪式表达情感,现场通过电子屏幕播放音乐和逝者照片,以诗朗诵、写寄语、鲜花祭祀的方式表达哀思,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传递对亲人的悼念和期盼,温情缅怀亲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央在讲话中表示,共祭仪式,不仅是一次情感的释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我们要通过这个仪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了解孝亲尊老、慎终追远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同时我们应该将这份怀念之情,转化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自然的敬畏,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为保护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共祭活动是一种新型的祭扫方式,既利国利民,美化环境,更文明健康,对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树立具有深远意义。勐海县民政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福祉,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勐海县的每一位居民都能够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