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开展假肢矫形器装配和助听器验配活动

作者 :社会救助股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2

  

 

 

勐海县民政局                  2023211

             

勐海县民政局开展假肢矫形器装配和助听器验配活动

 

为切实解决勐海县贫困听力残疾人、肢体残疾人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211日,勐海县民政局邀请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再次深入我县,开展义肢助残项目假肢矫形器装配和助听器验配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清早,得到通知的残疾人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渴望早早地来到了县民政局,等待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假肢矫形器适配和助听器验配。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技术人员根据前期对残疾人的残疾部位、残疾程度的取型,耐心地指导帮助残疾人穿戴假肢,为提高佩戴后的舒适度,技术人员反复对假肢进行细节调整,发现不合适的地方,便立即进行现场调试,并详细讲解了假肢使用、维护过程中注意的事项。同时,在验配现场,助听器验配人员一对一为听力残疾患者进行助听器的调试与佩戴工作,并耐心讲解助听器的使用方法与保养方法,确保每台助听器达到预期使用效果。

安装了假肢后,勐阿曼迈村委会曼迈村岩宰激动的说: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以前安装的假肢不会动,拿不了东西,现在(这个假肢)更灵活,可转动、可拿东西,感谢党委政府、感谢好政策为我们提供更多的便利。

勐往乡糯东村小新寨李改中告诉我们今天装了这个耳助(助听器),我心情好,听得清清楚楚的,没有装之前我有些烦恼不开心,听不清楚别人讲话,现在我很高兴。

此次活动,云南省残疾人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共为我县8名特困供养、城乡低保、低收入残疾人进行了假肢矫形器装配,为66名困难听力残疾人进行助听器的适配最大限度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为他们弥补了身体障碍,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真正让残疾人能够站起来,听得见,切实增强了残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民政局结合当前开展三比三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活动全过程,以项目成功实施为契机,对我县困难残疾人进行摸底登记,继续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优质更贴合需求的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帮助残疾人恢复部分身体功能,减轻残障困扰,提高自身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