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急群众所急 想群众所想 慷慨解囊 真扶贫 扶真贫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5

  

 

 3

  勐海县民政局                      2024110

              

 

急群众所急 想群众所想 慷慨解囊

真扶贫 扶真贫

——勐海县民政局民政局动真情出实招做好

定点帮扶工作

近年来,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深入基层,关心困难群众,动真情、出实招,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动真情,关注困难群众。民政部门作为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帮扶工作中,县民政局坚持“以人为本、精准扶贫”的理念,积极履行部门职责,一直以来都把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基层,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困境,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帮助他们。此外,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传递关爱弱势群体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出实招,落实帮扶措施。为了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县民政局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积极推动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能够惠及到困难群众;加强对社会力量的引导和支持,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自2023年以来,对帮扶挂钩点村调研走访5次,对西定乡西定村的旧笋、老马地、上茅草塘、上茅草塘等村小组进行务工、教育、建房、医保等政策宣传和帮扶,帮助12户低保户、特殊困难户申请临时救助金3.29万元。

三是经验做法。1.领导重视。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将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2.精准施策。根据帮扶地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3.多元化帮扶。采取资金支持、爱心助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形成多元化、全方位的帮扶体系。4.注重实效。在帮扶过程中,注重实际效果和群众满意度,不断调整优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急群众所急 想群众所想 慷慨解囊真扶贫 扶真贫”,不仅是对民政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社会的一种号召,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未来,县民政局将继续发扬民政局的精神,不断探索创新帮扶方式和方法,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更加切实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