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民政局调研组到勐海县督导社会组织管理、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

作者 :社会事务股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9

  

 

 四十

勐海县民政局                    2023426

                

 

州民政局调研组到勐海县督导社会组织管理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

 

426日,州民政局副局长岩温合一行3人到勐海县调研督导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县民政局局长岩罕香、副局长董志茹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检查的形式,先后前往勐遮镇、勐满镇、勐海镇、县社会福利院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政府购买儿童福利项目实施村养老服务设施、农村敬老院提质改造、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及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分别听取了县民政局乡镇关于社会组织管理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培育发展养老服务设施管理、老年人福利补贴政策、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县民政局贯彻落实《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 年)》、《西双版纳州民政局关于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的通知》情况对我县孤困儿童保障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养老机构按照养老院重大风险隐患28项检查指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对我局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

调研组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抓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工作,确保重要节日、重要活动期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员管理安全。二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和入户排查率,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兜底工作落实,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本解决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好重要节日、重要活动期间的安全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民政工作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