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强调深化思想认识 提升政治能力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牢基础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5

  

 

 4

  勐海县民政局                      2024112

              

县民政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强调深化思想认识 提升政治能力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牢基础

 

112日,县民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局党组书记宿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召开前,班子成员通过采取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会上,集中观看了新闻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分管工作领域作交流发言。

宿俊海同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党性原则上是一次政治体检,在内心深处是一次灵魂洗礼。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严格规范程序,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宿俊海同志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锤炼过硬作风,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作为党员,要营造“严”的氛围,以廉洁的作风护好“政治生态”,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宿俊海同志强调,要做到真抓实干,打好民主生活会基础,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民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和“清廉云南”建设工作。二是持续抓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三是持续抓好基层有效治理。四是持续推进民政服务项目建设。五是加强培育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持续改进民政系统作风 建设。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各项事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