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部门联合行动 整治殡葬乱象

作者 :白治洪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8

  

 

141

 

 

勐海县民政局                  20231231

              

部门联合行动  整治殡葬乱象

 

为了进一步整治全县殡葬行业的乱象问题,让殡葬服务市场得到健康发展,县民政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交通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开展殡葬行业乱象整治行动。

首先召开联合执法座谈会,共同协商联合执法事宜。座谈会后,联合检查组对公路沿线违规打造墓碑、殡葬中介服务等殡葬乱象进行摸排治理。在联合执法发现打造墓碑严重超标准,商家转入暗地销售,给整治带来了困难;公益性公墓管理质量差,存在的收费尺度不一,难以发挥公益属性部分服务市场中介的价格没有在明显的位置进行公示等问题。联合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商家及医疗机构要求及时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共排查了公路沿线违规打造墓碑企业、中介服务市场经营者各乡镇县级医疗机构20余家。通过摸排整治确保殡葬服务市场明码标价,保障人民群众的殡葬权益,让群众明白消费,杜绝捆绑、欺诈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