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久久重阳 关爱永久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1

  

 

 113

勐海县民政局                                     20231023

              

久久重阳         关爱永久

 

 重阳节,也叫敬老节,自古以来有祭祖、登高和赏菊三大风俗。这几个风俗,千百年来,为中国各民族所传承发扬,流传至今,体现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护老传统美德,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重阳节当日,县民政局联合勐海镇开展“久久重阳  关爱永久”重阳节敬老活动,深入勐海镇敬老院陪伴老人喜迎重阳佳节。

志愿活动送服务

重阳节当日,勐海县勐海镇敬老院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来自民政局的志愿者与在院老人亲切地交谈问候,帮助特困老人整理床位、卫生,并给老人发放水果热水袋等慰问品,让特困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爱心义诊送健康

在义诊现场,来自勐海镇卫生院的医生为在院老人进行血压检测、血糖检测、心电检测、健康咨询等检查项目。根据就诊老人的身体状况,认真为他们进行健康义诊,并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帮助在院老人掌握基本健康保健知识,提醒老人们要适当锻炼。暖心细致的义诊服务得到了老年人好评。

多家联合送关爱

连日来,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到全各养老机构开展重阳节活动,让在院里的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关爱。

勐海县幼儿园、勐海县中临河畔幼儿园、勐海镇幼儿园、勐海大兴量贩超市、勐海镇政府、勐遮镇六一幼儿园、勐遮镇小7家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通过举办重阳节文艺汇演、义务服务、慰问等活动进行节日庆祝。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为在院老年人呈现了文艺盛宴,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老人院工一家亲

重阳节当天,各养老机构也为在院老人精心筹备了节日庆祝活动准备丰盛的菜肴、蛋糕和水果为老人过集体生日”。“久久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老人院工一家亲,深深情意在。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下一步,民政局将继续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更多关心关爱老年人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带头弘扬文明新风、践行社会责任,营造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