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抗”同心 “疫”当担“救”暖心 ——勐海县民政局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 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玉儿应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2

  

 

  七十六

 

勐海县民政局                   2022106

 

 

“抗”同心 “疫”当担“救”暖心

——勐海县民政局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

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勐海县民政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主动作为,“抗”同心 “疫”当担“救”暖心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兜牢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体保障的“安全网”。

    流浪乞讨人员流动性大、自身防护能力较弱,属于病毒易感、易发及高危传播的群体,精准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为此,县民政局巡查救助坚持每天巡视,对公园、城区主干道、河边、桥梁下、车站等地主动加大巡查力度。

    巡查中,流浪乞讨人员详细告知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讲解救助政策和防疫规定,积极劝导他们到救助站接受避风和防疫,对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每日定期接送医务人员上门为其做核酸采样,为其送去食物、饮用水和口罩等物资,保障其基本生活并叮嘱他们,如果需要帮助,务必第一时间联系救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