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组织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参加省级社会救助政策业务 视频培训会

作者 :车盟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0

  

 

  七十

 

勐海县民政局                  2022830

 

勐海县民政局组织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参加省级社会救助政策业务

视频培训会

 

为有效提升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切实提高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把握和执行能力,830日,勐海县民政局组织县、乡、村三级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叁加省民政厅举办的社会救助工作政策业务视频培训会131参训。

培训,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岩罕香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每位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认识,认真听课,学深悟透救助政策,积极落实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兜准、兜住、兜牢民生保障。

培训中,省厅分别就社会救助系统操作流程进行经验分享,就云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细则云南省特困人员认定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州县市民政严格按照清单需求,做好社会救助对象排查、入户调查、政策宣传等相关工作,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在基层进一步落地。

培训结束后,县民政局罗青副局围绕一卡通专项治理问题整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以及对困难群体主动发现、及时施救有差距等方面就下半年社会救助工作做安排部暑。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规范“政府救助平台”推广应用,强化社会救助系统信息比对和日常维护。同时,使我县一线社会救助工作人员零距离受到省级层面的救助政策解读,使基层民政工作队伍积极开展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工作,精准做到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群体关爱服务执行力全面提升,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社会救助民生兜底保障政策,织密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确保民生安全网底不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