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到勐宋乡检查指导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作者 :丁柏淇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1

  

 

 五十九

 

勐海县民政局                  2022719

 

勐海县民政局到勐宋乡检查指导社会

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为认真落实《勐海县民政局关于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方案的函》的工作部署,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切实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719日,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到勐宋乡对临时困难救助家庭开展回访工作,并对低保对象家庭随机入户进行抽查。

深入勐宋乡蚌龙村委会保塘中寨,回访临时救助对象家庭,在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并且询问各项补助是否能及时发放到位。经过了解得知,当前,村民家庭生活条件已得到较大改善,并且各项补助都能发放到本人卡中。二是深入勐宋乡蚌龙村委会蚌龙中寨,对低保户进行入户调查,对低保家庭成员结构、健康状况、种养殖和务工等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核实,并向民政助理、民政协理员、村委会及村小组干部讲解相关政策,三是要求乡、村民政工作人中要持续做好社会兜底保障与乡村振兴各项政策的有效衔接,加大对因疫情、因灾遇、因学以及因病等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扩大临时救助的范围,织密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兜准、兜住、兜牢民生保障,确保民生安全网底不破,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