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办理80周岁以上老人保健补助和长寿补贴工作流程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16

办理80周岁以上老人保健补助和长寿补贴工作流程

 

一、申请条件

凡具有本县行政辖区内常驻户口,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不满10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申请享受高龄老人保健补助。年满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的寿星老人,均可申请享受寿星老人长寿补贴。

二、申请程序    

1.凡当年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由老年人或亲属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生产队、社区提出申请(同时需提交高龄老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由村委会、生产队、社区进行调查核实。

2.经调查核实,村委会、生产队、社区将申请人名单张榜公示7天后,填写《西双版纳州80周岁以上老年人保健补助审批表》或《西双版纳州寿星老人长寿补贴审批表》。按属地原则,报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农场管委会审核后,报县老龄办审批。

3.县老龄办将审核通过的高龄老年人名单报州老龄办核准。核准后的名单由州、县老龄办转同级财政部门核拨补助补贴资金。

三、补助标准

勐海县从201211日起,县人民政府给予80周岁以上不满100周岁的老年人每年600元的保健补助;给予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3600元长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