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殊困难群体火化补助人员及程序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21

根据《云南省民政厅关于全省部分特殊困难群体火化补助的通知》云民福〔200949号文件,为切实帮助部分生活困难群体减轻丧葬负担,促进社会和谐公平,建立健全我县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推进殡葬改革, 补助对象为:凡具有本县户籍、且不能享受国家规定丧葬补助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经火化场火化后,均可以提出困难群众火化补助。

申请资料:申请人身份证和农村信用社账号、死者的低保领取证等证件、死者火化证、户口注销证明。申请人为死者家属。

程序:备齐资料到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申请,殡葬管理所对申请人的资料审核、填写申请表格,复印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证件。并报送局领导审核审批。

补助标准:1000/

截止201611月,全县对符合规定的23个困难群体发放火化补助金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