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大建设项目

勐海县环境保护局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20

一、项目基本情况

我局开展的2016年重点项目为:勐海县整县推进试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额为2150.49万元,其中省级农村环保专项补助资金196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90.49万元。项目涉及勐海镇、打洛镇、勐混镇、勐阿镇、勐遮镇、勐宋乡、格朗和乡7个乡镇24个行政村319个村民小组、24285户、97587人,工程内容包括村落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处置等工程项目。

(一)生活垃圾收集工程

1.配备有效容积230L的环卫车专业垃圾大桶143个,有效容积2 m³可移动式垃圾斗661个,钩臂式环卫垃圾专用拖拉机56辆,12L分类垃圾桶50个,垃圾清理工具112套。

2.新建有效容积2 m³垃圾池19座。

(二)生活垃圾处置与污水治理工程

     新建勐混镇曼扫村处理规模2t/d 的垃圾热解站1座,勐遮镇曼恩村处理规模4t/d 的垃圾热解站1座,勐遮镇曼洪村、曼扫村及曼燕村处理规模4t/d 的垃圾热解站2座,打洛镇曼山村及打洛村处理规模6t/d 的垃圾热解站 1座,打洛镇曼轰村及勐板村处理规模4t/d 的垃圾热解站1座,共6座。

1.村落污水收集工程。

2.污水处理工程。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塘表湿地4座,其中勐邦村处理规模25 m³/d 1座,曼扫村处理规模30m³/d 1座,曼芽村处理规模35m³/d 1座,曼飞龙村处理规模40m³/d 1座。新建勐遮镇勐遮村片区污水处理设施氧化塘处理规模105 m³/d 1座。

二、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实施方案于20151211日通过了省环保厅组织的省级专家评审,目前已完成项目审批、报建及前置审计工作,该项目招投标分为土建工程和设备采购两个部分。一是624日已完成土建工程招投标资格审查,721完成土建工程招标工作,8月份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二是已完成设备采购工作。设备采购总金额为11775566.22元,其中生活垃圾处理设备6196854.82元,垃圾热解处理设备5578711.4元。三是已签订土建施工监理合同。监理公司为云南监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三、项目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一是与乡镇沟通协调项目点花费了大量时间,导致项目进度缓慢。二是垃圾热解站涉及土地补偿费用问题,望县政府同意用前期费用资金支付。三是垃圾热解站属于新型项目,需用三厢电源,下一步需协调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加强与乡镇沟通协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稳妥推进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