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态创建

勐海县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申报解读及转化典型案例讨论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9

勐海县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申报解读及转化典型案例讨论会


2021315午,由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人民政府组织,在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召开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技术培训会勐海分局领导县文化旅游局、县民宗局、省茶叶研究院、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水务局、大益茶厂及技术支持单位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李唯理事长邓婷文工程师、张潇铧工程师一行参加了培训会。

西双版纳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各参会单位应积极根据各单位深度挖掘勐海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相关工作特色及亮点努力实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创建目标,不断提升生两山建设水平,推进勐海生态文明等高质量积极发展。

培训会上,李唯理事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就为什么要创建两山基地等内容,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提出勐海县创建两山基地需要注意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同时围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管理规程与指标要求,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创建现状、管理规程、指标、常见问题及工作建议等进行了详细培训。

 通过讲解,使各部门领导及参会人员对创建两山创新实践基地相关内容有了深入的理解和掌握,为勐海县加快推进创建两山创新实践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讲解完毕后,各部门领导及参会人员对勐海县“两山”基地创建方向及亮点内容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