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态创建

勐海县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16

勐海县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勐海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325日下午,勐海县组织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汇报了我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编制单位针对创建各项指标和两山转化典型案例的支撑材料及宣传片拍摄情况,与参会各单位作详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是加快推进勐海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山创建意义。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事关我县长远发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的深远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以大决心、实举措、强力量,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全力做好创建工作,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发挥生态优势,认真总结两山转化模式。自2020年我县开展两山创建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县之力大力开展创建工作,探索出了青山转为金山的小叶子-大产业茶产业绿色发展模式,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人象和谐相处模式和中缅第一寨打洛镇勐景来的三变+N”创新发展等两山转化模式。要突出勐海特色,不断总结凝练出勐海的转化途径,切实走出一条既有含金量,更有含绿量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形成创建强大合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申报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涉及点面广、时间紧迫,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创建申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时间节点提供详实的资料,深入挖掘创建工作中的亮点成效、先进经验、鲜活案例,切实提升工作的显示度,让两山理论在勐海形成更多的生动实践四要广泛宣传引导,强化公众参与。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邀请各级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分阶段、分重点、分层次开展创建两山基地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兴仁,两山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21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