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2年11月11日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公示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1


20221111日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1111175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下建设项目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91-5124680

      真:0691-5123318

地址: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茶乡路6

    编:666200

一、拟审查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文件类别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约200字左右)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作出的承诺文件或意见

1

西双版纳麦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姜加工厂

勐海县勐混镇景勐混城子村十四组

西双版纳麦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表

西双版纳金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租赁现有厂房进行改造。占地面积4052.68m2,建筑面2940m2主要建成内容:生产加工车间、仓库、办公生活用房、配套供热设施和环保治理设施,1台燃生物质热风炉提供干燥热源建成年加工300t姜片干生产线

防治对策及措施如下:

施工期:项目已建成,施工期结束。

运营期:(1)废气:使用1台燃生物质颗粒热风炉供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为烟尘(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经末端治理设施“袋式除尘”工艺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米高烟囱外排;厨房油烟经抽油烟机处理后引至屋顶排放;生产废水沉淀池、化粪池定期清掏,避免长时间堆积产生异味。         

  (2)废水:项目实行雨污分流制。生产清洗废水设置格栅+五级沉淀池产生的生产清洗废水在五级沉淀池内沉淀后回用于毛刷冲洗工序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原有建设,容积2.5m³)收集处理后综合利用于周边自有旱作不外排。                             

 (3)噪声:项目通过生产设备(冲洗机、毛刷机和干燥箱等)设置减振基座、设备封闭减噪、放置在厂房内和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噪声对厂界的贡献值较小。

 (4)固废: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清洗泥污、灰渣和生活垃圾。清洗污泥定期清掏后在沉淀池旁沥干临时存放,由当地环卫统一清运至填埋场填埋处置;灰渣使用推车和垃圾桶收集,每日委托当地环卫统一清运至填埋场填埋处置;项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统一清运至填埋场填埋处置。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主要环境影响、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公众参与情况、地方政府或相关部门部分由建设单位填写。拟审批意见、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部分由行政审批机关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