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第一季度双随机抽查结果公开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31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第一季度双随机抽查结果公开表
序号 抽查部门 抽查对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号 抽查时间 抽查项目及内容 抽查结果 发现并要求整改的环境管理问题数量 备注
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水务产业有限公司 91532522560086279C 2023/1/3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202313日现场检查时,该污水处理厂处于运行状态,设备运行正常,提标改造项目正在施工中。 存在主要问题:勐海9.30疫情影响工程进度,拖延了近一个月工期。 监察要求:1.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程是2021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之一,要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尽快完成所有工程建设内容,并及时调试验收建设项目,投入使用运营。2.对污水处理厂的二期工程,污水厂负责人要积极主动与行政主管部门对接相关工作,争取尽快动工建设。3.提标改造建设期间,加强对原设施运行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1
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勐满镇新兴橡胶有限公司 91532822686177969R 2023/1/4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胶厂现库存干胶量约10-15吨,现每天工人7人,每天加工3-4吨,由于处于停割期,只有少量的干胶会陆续收入加工,大概一月中旬能全部完成今年的生产加工。废水、废气等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使用,未发现偷排、漏排等问题。 存在主要问题:现场堆放的原料胶产生的臭气引起居民投诉 。监察要求:1.增加除臭试剂喷洒厂区的频率,对干胶进行覆盖,减少臭气的产生,杜绝臭气扰民。2.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使用,废水、废气、臭气等达标排放。    1
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和平医院 91532822L29915207J 2023/1/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202315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对该院进行监察,现场检查是该院正在营业,经查:该院暂未收治疑似确诊病患,污水治理设计规模为30T/D,实际每日处理量为3T/D,消杀工艺为臭氧消杀,原有臭氧消毒机20221225日损坏,正在维修,临时改用投放含氯消毒剂进行废水消杀,医疗废水排入市政管网,并设置有污水排放口标牌,座标为经度21°57′24″、纬度100°27′50″。医疗废物暂存间设置有称重装备,有紫外线消毒仪器,建有标识标牌和管理制度,医疗废物能分类收集。医疗废物有台账资料,交接时间准确,有转移联单,有专人负责医疗废物暂存及转运对接工作,暂存时间没有超过48小时。2022929日医院委托云南精科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做废水检测报告,根据精科检字[2022]09309号监测报告,该医院废水检测全部合格。 存在主要问题:1.20221225日医院臭氧消毒机损坏后未及时向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报备。2.臭氧消毒工艺改为含氯消毒剂消杀工艺后,存在环境污染风险。监察要求:1.如今后遇到此类问题,及时向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报备,并采取应急措施。2.2023112日前维修好臭氧消毒设备,未维修好前做好含氯消毒剂的投药工作,确保投药量和消杀时间,做到达标排放。    2
4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勐满曼纳金矿 91532822709839110A 2023/1/5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针对曼纳金矿存在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部分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管控不到位的7个问题,202315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对勐海县勐满曼纳金矿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生产状态。建有2个排土场,其中一个已恢复植被,另一个正在使用中。未设置尾矿库,浸渣堆于堆浸场;废机油由有资质的第三方转运。对存在的7个问题企业已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问题1,废渣属性不明。企业已委托第三方开展部分废渣属性检测并于202212月取得监测报告。
问题2,堆场界限不清晰,存在堆存超过边界。企业已明确堆场界限,对存在超堆场界限的废渣进行清理,送回堆场内。
问题3,库区底部采取防渗措施为铺设彩条布,未达要求。对现有的建堆浸场和弃渣场加强监测监管,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下一步待转型升级完成后按照规范要求新建堆浸场和弃渣场。
问题4,堆浸场周边未建截洪沟。依托现有道路因地制宜建设截洪沟。
问题5,废渣露天丢存,未采取扬尘措施。现采取洒水措施控制扬尘,待春节后购买的防尘网到位后立即铺设覆盖废渣露天丢存。
问题6,未制定自行监测方案及相关监测。已制定自行监测方案并委托第三方开展监测。
问题7,应急池采用彩条布发铺设作为防渗层。已订购防渗膜,春节后到货后更换应急池彩条布。
其他检查情况:
一是监测井数量和检测频次不足,目前设置的3口监测井已深挖十几米,但没有挖到水。
二是危废台账记录不规范,未填写出库记录,危废暂存间标识牌已老化。
三是贫液池和应急池标识牌未完善。(5)存在主要问题:1.废渣属性不明。未对部分废渣堆存点完成采样监测。
2.
库区底部采取防渗措施为铺设彩条布,未达要求的问题,工程量大,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
3.
其他检查发现的问题:
一是监测井数量和检测频次不足,目前设置的3口监测井已深挖十几米,但没有挖到水。
二是危废台账记录不规范,未填写出库记录,危废暂存间标识牌已老化。
三是贫液池、应急池,雨水收集池标识牌未完善。
监察要求:1.废渣属性不明。于2023131日前对废渣堆存点完成采样监测。
2.
对前期遗留的问题短期内难完成整改,需要企业加强管理。
3.
针对其他检查问题:一是格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对监测井开展监测;按规范建设增加监测井的数量。
二是完善危废台账记录,增加出库记录,更新危废暂存间标识牌。
三是完善贫液池和应急池标识牌。
4.
以上问题于2023228日前整改完成并形成整改报告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5
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中医医院 125328224325177242002Q 2023/1/5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202315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对该医院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采用臭氧消毒工艺;建设有一间面积为50平方的危废暂存间,收集感染性废物及损伤性废物,并与西双版纳州金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签订了医疗废物处置合同。202211月已请第三方公司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存在主要问题:医疗废物暂存间通风口未进行密闭,医疗废物有通过蚊蝇等媒介传播的风险。监察要求:尽快将医疗废物暂存间通风口密闭,防止医疗废物通过蚊蝇等媒介传播。    1
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晟恒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91532822MA6PXRU80R 2023-01-09 16:1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污染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水:配套有设计处理能力为1500m3/d的污水处理设施,主要包括:高效污水处理设施(1套砂石分离机、50m3三级沉淀池及2400m3污水罐、3台压滤机、100m3清水池,生产废水均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再经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气:项目15个筒仓设置于封闭式搅拌楼内,每个筒仓顶部都设有脉冲式空气滤芯除尘器,有效控制粉尘的产生和逸散。原料堆场及砂石料生产线统一设于封闭式厂房内采取湿法生产,原料堆场厂房上设置喷淋设备。生产固废及危废:压滤机压制的泥饼由勐海拓邦潦土清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输清运,有台账记录;砂石分离机分离出来的砂石统一收集后回用于生产。搅拌机等设备保养所产生的废机油统一收集暂存至危废间内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处置。 存在主要问题:1.厂区内雨污分流不完全,存在雨污混流风险。2.厂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厂区道路扬尘大。3.危废间设置不规范(防渗不到位、未实施双人双锁,标识标牌设置不规范)。 监察要求:1.完善厂区雨污分流措施,禁止雨污混流外排,加强水沟的定期清理工作,规范设置雨水排放口标牌。2.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强道路洒水抑尘频次,严格执行进出车辆车轮冲洗制度。
3.
落实危废间防渗措施,严格执行双人双锁,重新制作规范的标识标牌。4.有序推进综合楼、宿舍楼、实验楼建设,后期组织开展第二期验收。未完成验收前禁止洗砂线生产。5.3项请于202326日前完成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第4项请加快推进落实。   
3
7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勐景加油站B站 91532822MA6N6T1T4P 2023-01-10 10:00 环评手续办理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监测报告频次及达标情况 现场检查时发现:1.该加油站危险废物暂存间设置规范,暂无危险废物贮存;2.油气回收装置正常使用;3.自助洗车区域产生废水经过沉淀池后接入城市污水管网。废水、废气等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使用,未发现偷排、漏排等问题。监察要求:标识标牌已按要求更换,截油沟清理完成,能正常使用。
   
0
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勐阿镇卫生院 12532822432515876L 2023-01-16 15:30 环评手续办理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监测报告频次及达标情况 现场检查情况:1、安装有污水处理设施一套,处理工艺为一体化A/O(污水处理设施),20226月新增一个二氧化氯投加器,医疗废水经处理后排入附近的污水沟。2、建有医疗废物暂存间1间,标识标牌已设置,检查当天医废已清运,危废间内配置有一台空调机,空调冷凝水已收集入污水池,最后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存在主要问题:1、该院未配备专职(兼职)环保人员,对污水处理工艺不熟悉。2、污水处理设施设置不合理,废弃管道未拆除。监察要求:1、尽快配备专职(兼职)环保人员,熟悉污水处理工艺,并能及时发现存在的环境风险。2、拆除废弃管道,并规范设置污水排放口标牌。3、联系设备第三方改良提升污水处理设施,实时调整投药量及保证消杀时间,做到达标排放。4、加强机构内部管理,确保正常经营及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5、限20232月初完成污水处理设施的改良提升工作,确保达标排放,并于2月底前,聘请第三方出具一期污水检测报告并上报我局。    2
9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华冠酒精有限责任公司 91532822797223841U 2023-01-18 09:5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于2023112日停产,废气治理设施未运行;废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总氮降解技术提升改造于20231219日调试,出水口在线监测20231181040分显示,污水流量4.343L/s、水温15.547℃、化学需氧量138.214/L、氨氮0.0663mg/l、总氮13.272mg/lPH5.777。监察要求:1.停产期间加强对废水治理设施的维护,确保达标排放。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报告。    0
10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勐景加油站A站 91532822MA6N6W8R0G 2023-01-18 09:00 环评手续办理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监测报告频次及达标情况 现场检查时发现:1.该加油站危险废物暂存间设置规范,无危险废物储存;2.油气回收装置正常使用,未发现偷排、漏排等问题。 监察要求:1.按要求认真排查与安全生产相关的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对不能使用的设备及时更换,对缺少的安全设备及时补充。2.定期开展相关应急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2
1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金玉加油站 92532822MA6KY4E878 2023/1/18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加油站正在运行,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 存在主要问题:1、危废暂存间未规范管理。 2、管理制度未上墙。监察要求:1、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相关规定规范管理、使用危废暂存间完。 2、管理制度及时上牌。     2
1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格朗和乡卫生院 125328224325160432 2023/1/31 环评手续办理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监测报告频次及达标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1、安装有污水处理设施一套,原污水系统建于2013年,处理工艺为A/O工艺,医疗废水经处理后排入附近的污水沟。2、建有医疗废物暂存间1间,标识标牌已设置,检查当天医废已清运,清运时间为每周一次,危废间内配置有一台空调机。存在主要问题:1、该院兼职环保人员正处于更替期,对污水处理工艺不熟悉。2、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年代久远,经常出现设施损坏现象。3、危废标牌标识不规范,污水处理设施及医废台账不完善,且未做到规范收集。监察要求:1、新配备的兼职环保人员加强对医疗废水及医疗废物的业务学习,熟悉处理工艺,并能及时发现存在的环境风险。规范设置污水排放口标牌。2、积极向上级争取相关的资金新建污水处理设施,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并做到达标排放。3、规范危废标牌标识,完善收集污水处理设施及医废台账记录。4DR机计划使用前,操作人员需考证上岗,并及时到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    3
1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云南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勐阿糖厂 91532800770462420H 2023-02-01 09:3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202321日州生态环境据勐海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厂开展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该厂正在生产,烟气在线监测数采仪于202313022时起设备损坏,实时数据无法上传。该厂于123日早上1000落榨生产,截至202321日,榨蔗量196471.233吨,产糖量23858.000吨,糖蜜量5904.460吨。1213日开始生产酒精,生产量1096.08吨。已产生废醪液,转化为液态有机肥,转运1890车。烟气在线监测10217秒显示,二氧化硫折算浓度4.4mg/m3,氮氧化物这算浓度148.0mg/m3,颗粒物折算浓度7.7mg/m3;水质在线监测95933秒显示,PH7.17,化学需氧量57.415mg/l,氨氮3.712mg/l。该厂于2022824日转运化学废液800KG,目前危废间暂存化学废液77.43KG,有相关台账记录。监察要求:立即更换烟气在线监测数采仪,及时上传烟气检测数据。
   
0
14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金玉加油站 92532822MA6KY4E878 2023-02-01 15:0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加油站正在运行,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危废暂存间标识标牌不全,台账记录不完整。 存在主要问题:危废暂存间台账记录不完整。监察要求:1.完善危废暂存间台账记录。整改情况于202328日以前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正常运行油气回收系统等环保设施,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3.每年开展环保知识培训。4.及时更换即将到期的《排污许可证》。     1
1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西双版纳顺晟商贸有限公司勐海分公司 532822300015926 2023-02-02 09:5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运行。2021年以来已不在开展报废机动车拆解,仅帮助总公司回收车辆,无具体经营活动,现场可见报废车辆存放区堆放有大量的废旧机动车、废旧摩托车。设置有危废暂存间。存在主要问题:  1、废旧电池未及时转运。监察要求:  120232月底前完成危废管理计划报备及废旧电池转运。    1
1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富泰自保温砖有限公司 915328220698208409 2023/2/6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在生产,正在进行设备检修,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正处于安装阶段。 监察要求:尽快完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的安装调试使用,做好危废暂存间的危险废物出库入库台账,加强厂区生产洒水降尘。    0
17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鑫汇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91532822772662725F 2023/2/7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 20230207日,现场检查该企业假期停工未在生产,危险废物为废机油,台账管理不规范,废机油由西双版纳荣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613日按规范完成转运;按频次完成地下水、地表水水质监测要求,生活污水未外排;该企业未复工复产现场检查时未产生扬尘。存在主要问题:危险废物管理台账不规范。监察要求:规范管理危险废物台账。
   
1
1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西定乡卫生院 125328224325166333 2023/2/7 环评手续办理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监测报告频次及达标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1、安装有污水处理设施一套,原污水系统建于2013年,处理工艺为A/O工艺,医疗废水经处理后排入附近污水沟。2、建有医疗废物暂存间1间,标识标牌已设置,检查当天医废未清运,清运时间为每周一次,危废间内配置有一台空调机。存在主要问题:1、该院兼职环保人员对污水处理工艺不熟悉,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年代久远,污水处理设施周边有杂物堆放。2、检查人员与该院工作人员现场采集水样并用试纸进行测试,结果显示余氯值过低,余氯试纸已过期。3、危废标牌标识不规范,医废转运不及时。监察要求:1、兼职环保人员加强对医疗废水的业务学习,熟悉处理工艺,并能及时发现存在的环境风险。规范设置污水排放口标牌。2、积极向上级争取相关的资金新建污水处理设施,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并做到达标排放。保持污水处理设施周边环境整齐干净。3、规范危废标牌标识,加强联动沟通保障医废及时转运(贮存时间最长不超过7天)。    3
19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双汇页岩机砖厂 91532822L36695054Q 2023/2/9 环评手续办理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监测报告频次及达标情况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20227月企业进行升级改造(烟气治理设施改造),20231月完成烟气治理设施改造并投入运行,生产废气通过抽风口进入环型烟道后用风机送入脱硫房进行水膜除尘通过排放口排放。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经查:
1.2022
1222日废气检测报告烟气污染物因子均达标排放;2022年废气监测达到自行监测频次,已按要求上报排污许可执行报告(季报和年报)。2.企业应急预案正在委托第三方进行修订。3.在线监测用房已建设完成,监测设备已到场,未安装。存在主要问题:在线监测设备未完成安装。监察要求:1.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后及时向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进行备案;2.2022220日前完成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3.加强烟气治理设施的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烟气达标排放;并对厂区采取洒水等降尘措施,有效防治扬尘污染。   
1
20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华冠酒精有限责任公司 91532822797223841U 2023/2/6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202226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根据省级《第十九期:自动监测数据超标、异常、传输有效率不达标情况统计》反馈,对勐海县华冠酒精有限责任公司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废水总排口20231133时至202311315时总氮数据超标,标准值:25mg/L,超标平均值27.17mg/L,超标最大值27.17mg/L,超标倍数0.09倍,进行专项检查。经核实,原因为企业曝气池曝气电机故障导致曝气时间不够总氮数据超标,企业维修电机后恢复正常。现场检查时水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外排生产废水,该厂出水口2023261726分显示,污水流量0L/s、水温17.80℃,化学需氧量11.01mg/L、总磷0.17mg/l,氨氮0.309mg/l、总氮13.006mg/lPH7.04。未发现偷排漏排。存在主要问题:未及时清理场区周边施工固废。监察要求:1.及时转运处置场区周边施工固废。2.加强对废水废气治理设施的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1
2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华冠酒精有限责任公司 91532822797223841U 2023-02-14 09:3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2022214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对华冠酒精有县公司在线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检查时水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工业园区生活污水进水口在线监测系统已安装,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未外排生产废水。该厂出水口2023214108分显示,污水流量0升每秒,PH6.895,水温15.774℃,化学需氧量3.300毫克每升,总氮8.410毫克每升,氨氮53.897毫克每升,总磷0.228毫克每升。未发现偷排漏排。该公司在线监测站房信息牌中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总氮执行标准未按照202327日取得的排污许可证修改。在线监测系统氨氮和总氮未完成排放限值修改。存在主要问题:1.在线监测站房信息牌中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总氮执行标准未按照202327日取得的排污许可证修改排放限值。2.在线监测系统氨氮和总氮未完成排放限值修改。监察要求:1.按照202327日取得的排污许可证修改在线监测站房信息牌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总氮排放限值执行标准。2.及时修改在线监测系统氨氮和总氮排放限值。3.请将整改情况形成报告于220日前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
2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程 JA5328221002060013 2023-02-15 15:00 环评手续办理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监测报告频次及达标情况 2023215日现场检查时,该场处于运行状态。总监测井为6个,正常使用的监测井为6个。存在主要问题:1、危废暂存间管理、建设不规范;2、应急能力不足,应急池暂未设置。 监察要求:1、规范管理危险废物暂存间。2、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尽快建设应急池。    1
2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云南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勐阿糖厂 91532800770462420H 2023-02-16 09:29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该厂正在生产,烟气和生产废水治理设施运行正常。该厂于123日早上1000落榨生产,截至2023215日,榨蔗量243909.555吨,产糖量29960.0吨,糖蜜量7432.247吨。1213日开始生产酒精,生产量1413.627吨。已产生废醪液,转化为液态有机肥,转运14672立方。烟气在线监测095014秒显示,二氧化硫折算浓度1.7mg/m3,氮氧化物这算浓度260.5mg/m3,颗粒物折算浓度9.5mg/m3;水质在线监测095809秒显示,PH7.098,化学需氧量24.523mg/l,氨氮2.852mg/l。该厂于2022824日转运化学废液800KG,目前危废间暂存化学废液261.1KG,有相关台账记录。现场对照《污染源生态环境执法检查表》指导企业完善环保台账的收集管理,检测报告,信息公开等部分材料未及时归档。存在主要问题:检测报告,信息公开等部分材料未及时归档整理。监察要求:1.完善相关环境台账资料的整理,待执法部门备查;2.加强对环保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测设备的管理维护,若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报告。
   
1
24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云南众晨经贸有限公司 9153282276707841X8 2023/2/2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于2016年停产至今,检查时未生产。尾矿库水未外排,建有一套车间扬尘收集处理设施;尾矿废渣一部分出售用于制造水泥,一部分用于回填,另一部分露天堆放。存在主要问题: 危险废物暂存间建设不规范,台账管理不规范。 监察要求:规范管理危险废物暂存间,完善暂存间台账。    2
2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弘纪元矿业有限公司 9153282277855464 2023/2/2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各项污染处理设施均未运行。厂区内现布设有4个监测井,设有一间20平方的危废处置间,设有危废标识标牌,已与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签订了处置合同。存在主要问题:  1.回水系统不完善,坝下无回水池,渗滤液从堆积坝导排沟流出后进入坝肩截水沟后从坝下直排外环境。2.地下监测井布设不足。监察要求:  1.完善回水设施,加快渗滤液收集池建设,防治渗滤液直排外环境。2.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HJ164-2020)规范增加地下水监测井数量,完善地下水监测体系。
3.
拟生产前需向我局进行申报。   
2
2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铭科混凝土有限公司 91532822343668459U 2023/2/2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2023221日,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的行政执法人员对铭科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常使用,有拌合系统2套,筒料仓8个,上料装载机2台,电子秤1台,地泵1台,混凝土运输车13台,公用车辆3台。建有废水三级沉淀池和清水池,生产废水经沉淀后回用于生产,未发现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和隔油池处理后排入氧化塘(鱼塘),回用于生产。生产废气采用滤芯材料除尘器处理后排放至外环境。砂石堆料场已设置四面围挡,并有高空喷淋和雾炮机。清洗废渣堆放在厂区西侧山脚,少部分回用于生产,大部分运往建筑工地。现场未发现有废机油等危险废物暂存。存在主要问题: 1、厂区道路粉尘清扫不到位,生产期间未使用雾炮机降尘,厂区内未洒水降尘。2、固体废物产生数量、清运去向未做台账管理。3、废渣堆场建设不完善,存在污染周边环境、生产废水外排风险。 4、废渣堆场未进行覆盖。 5、厂区厨房未设置隔油池。监察要求: 1、加强厂区道路灰尘清扫、洒水降尘,生产期间使用雾炮机降尘,做好台账记录。2、立即设置固体废物管理台账,明确固体废物的去向、数量等相关信息。3、优化雨污分流系统,确保车辆清洗废水、厂区地面清洗废水等生产废水不得外排。 4、立即对废渣堆场进行覆盖。5、限2023228日前在厨房设置隔油池。
6
、整改情况于202331日前报送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5
27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金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91532822MA6NP2EW1G 2023/2/22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1.环境管理台账未建立。2.项目未完成环评验收。3.场区通道存在白色垃圾随意丢弃的情况。监察要求:1.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台账。2.项目完工后立即组织环评验收。3.加强场区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理白色垃圾。4.请将整改情况形成报告于31日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
2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诚德新型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915328220913292817 2023/2/2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两条隧道窑生产线在生产),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新建的废气脱硫循环水池上未加盖挡雨棚。在线监控设备已到厂。  存在主要问题:新建的废气脱硫循环水池上未加盖挡雨棚。 监察要求:1.在新建的废气脱硫循环水池上加盖挡雨棚。2.根据《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建设的通知》(云环函〔2022116号)和《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建设的通知》(﹝2023—26)要求,须于2023310日前完成在线监控安装并与省平台实现联网,在完成设备验收后的7天内完成与国发平台的联网。3.请将整改情况形成报告于31日前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4.及时更换即将到期的《排污许可证》。    1
29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云海混凝土有限公司 9153282257189241X7 2023/3/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202331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对勐海云海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企业生产废水和厂区冲洗废水经二级沉淀池后回用于生产和冲洗车辆;含尘废气经高效脉冲布袋除尘处理;生产中产生的废渣经沉淀分离后回用于生产,废机油存放至暂存间,有危废处置合同,最近一次转移时间为202249日,转运量为0.46吨。存在主要问题:1、厂区外道路清扫不及时,沟渠有堵塞现象2、堆料场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物料未覆盖。监察要求:1、加强对厂区内外的空气环境管理工作,加强清扫并定时洒水抑尘,确保沟渠通畅。2、加强堆料场管理,建议在半封闭堆料厂顶端增加喷淋设施,对暂时不使用的物料用篷布覆盖。3、兼职环保人员增强责任感,确保各项处理设施正常运转。4、在经营过程中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我局报告,联系电话:06915128159    2
30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富泰自保温砖有限公司 915328220698208409 2023/3/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烟气排放监测系统正处于安装阶段。 监察要求:尽快完成烟气排放监测系统的安装使用,加强厂区生产道路洒水降尘,启用喷淋设施降尘。    0
3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民族医院(普通合伙) 91532822MA6P0P8D6N 2023/3/9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情况:DR室未设置通风设施(如空调)。监察要求:1、按要求设置DR室通风设施(如空调);
2
、按要求管理医废暂存间和污水处理设施
1
3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七彩云南茶厂有限公司 91532822797247253D 2023/3/6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 危废贮存间顶部未密闭,无危废转运台账记录本。监察要求:  1.密闭危废贮存间,建立危废转运记录本台账。请将整改情况于313日前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做好除尘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设施运行正常。 3.若遇异常情况,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告。 1
3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勐混兴旺页岩机砖厂 92532822MA6KAENC3T 2023/3/2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监察要求:1.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2.做好厂区内防尘抑尘措施。 0
34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勐混镇七公里花岗岩石场 92532822MA6K94QE6H 2023/3/2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1.采场未进行湿法做业;2.厂区道路运输清扫不及时;3.危废间地面未做防渗处理。监察要求:1.采场区进行采石工作期间进行湿法做业;2.加强清扫厂区运输石料道路;3.危废间地方做防渗处理,加强台账管理;4.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生产意识。
3
3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诚德新型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915328220913292817 2023/3/23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在线监控暂未与省平台、国发平台联网。监察要求:1.调试完成后,加快联网进度。2.及时更换即将到期的《排污许可证》。 1
3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热水塘金矿有限公司 9153282275357966X2 2023/3/15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尾矿库上游地下水监测井设置不规范。监察要求:1.规范设置尾矿库上游地下水监测;2.加强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坝体、排洪沟等措施的正常运行,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备。 2
37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恒泰矿业冶炼有限公司 91532822673600406D 2023/3/2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监察要求:1、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使用,污染物达标排放,做好安全生产;2、厂区内做好扬尘抑尘措施。 0
3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云南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真糖厂 91532800770462367M 2023/3/1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1.该公司水质在线监测站房信息牌中氨氮执行标准未按照排污许可证填写。2.危废暂存间相关标识标牌不规范。监察要求:1.按照排污许可证修改水质在线监测站房信息牌中氨氮执行标准。2.规范设置危废暂存间标识牌。3.以上整改情况于202338日以前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4
39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勐混新寨石场 92532822MA6L1KY11P 2023/3/15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1.物料堆场未完全覆盖;2.厂区道路清扫频次不足;3.厂区洒水台账不完善;4.未开展应急演练。监察要求:1.规范物料堆放,清理弃土场物料,对不完全覆盖的物料进行覆盖;2.加强厂区道路清扫,减少扬尘产生;3.增加厂区洒水频次,规范洒水台账;4.尽快进行应急演练,完善应急演练设施设备,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4
40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机砖厂 91532822218611090H 2023/3/16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 废气在线监测平台未投入使用,未实现与省厅联网。监察要求: 1、联系第三方机构 尽快投入使用废气在线监测平台,并实现与省厅联网。2、安全生产,加强管理,确保各项环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3、若发生异常情况,请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备,联系方式:06915128159 1
4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云南省黎明农工商联合公司有机肥厂 915328226908523304 2023/3/2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1.生产原料未规范堆存,厂区内部分原料露天堆放;2.厂区内雨污管网不完善,雨污不分流不彻底。监察要求:1.规范堆存生产原料,禁止露天堆放,原料堆放必须采取覆膜覆盖、建设大棚遮盖等措施,避免随雨水外溢;2.完善厂区内雨污管网建设,进行雨污分流,厂区污水做到应收尽收。3.生产期间加强对厂界臭气的防治管理,采取喷洒除臭剂等措施防止影响外环境。 2
4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曼香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91532822MA6NB8HD5W 2023/3/2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监察要求:1、在停产期间加强对各项环保治理设施的维护检查。2、若发生异常情况,请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备,联系方式:06915128159 0
4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光贺金矿有限公司 915328222186127396 2023/3/16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尾矿库上游地下水监测井设置不规范。监察要求: 1.规范设置尾矿库上游地下水监测井。2.加强尾矿库及各种风险源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坝体、排洪沟等设施的安全和正常运行,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备。 1
44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西双版纳景阳橡胶有限责任公司黎明第一制胶厂 915328225718638972 2023/3/8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1.自行监测数据显示总磷超标,且五日生化需氧量监测浓度处于临界超标值,现有治理设施运行效果不理想。2.截止检查当日,该企业未启动制胶废水污染治理及制胶废气(臭气)治理工作。监察要求:1.尽快选定废水磷酸盐治理工艺,对废水治理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加快完成整治工作。2.对现有臭气处理工艺进行优化和提升,确保稳定达标。3.企业恢复生产前,请书面申请报备我局,并确保各项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2
4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今大福生态茶叶有限公司 91532822346633884D 2023/3/3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2023330日,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对该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的正在使用的生产线1条(共2条生产线,停用1条),筛分车间正常运行。2台粗筛机配设有LZL-3-22C0型智能滤筒除尘器,2条生产线均配设有LZL-9-10000型智能滤筒除尘器。                                                          
     
环保手续办理情况: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生态环境部令第16)》的规定,茶叶加工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使用生物质燃料、燃煤、天然气等锅炉的除外),由于使用了清洁能源(电)因此该公司无需办理环评手续,无需办理排污许可登记备案。                                                                                                                                       
     
其他环保检查情况:常期入住的工作人员为60人,生活污水收集后通过化粪池排入工业园区纳污沟,使用的叉车为电瓶车,未设置危废暂存间。存在的问题:筛分车间空间大,目前使用的除尘工艺效果不明显。监察要求:1、根据本公司实际,选取适合的除尘工艺并尽快启动提升改造。2、若发生异常情况,请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备,联系方式:0691-5128159
1
4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 91532822795188237X 2023/3/3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生产工艺为:干毛茶分级、(或发酵)筛分与拣梗、拼配、压制、产品普洱生茶饼(或熟饼),经烘干后,然后包装。经查:1.气:该厂于20108月安装1台锅炉,由昆明锅炉有限公司制造,型号DZL2-1.25-AⅡ,额定蒸发量:2t/h,燃料为褐煤,锅炉废气经水膜除尘后由烟管排放。2021年开展4次锅炉废气检测,根据检测报告显示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达标。2022年第一季度已委托进行废气监测。2.水:水膜除尘废水循环使用,未发现外排。3.固废:煤渣主要用于厂区道路铺设和老百姓农田。存在的问题:未编制环境影响应急预案。监察要求:430日前编制环境影响应急预案,并到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进行备案。 1
47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佛海医院 91532822797224676A 2023/3/3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2023330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现场检查,该院有一套污水处理设施,检查时正常运行,每半年开展一次污水监测,2022年上半年因疫情、病人减少原因污水设施未出水,已出具证明报告提交环保局;医疗废物暂存间标识标牌齐全,有防渗措施,医废每两天完成一次转运。监察要求:1、规范管理医废暂存间,做好医废暂存间台账;2、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设施,按时开展污水监测。 0
4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云南中吉号茶业有限公司 91532822662618686A 2023/3/30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原有燃煤锅炉已停用,现使用电锅炉进行供热和干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