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4年简报第16期勐海县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专题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1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4311


勐海县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专题会议

 

    202438日,为切实改变勐海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落后局面,明确责任分工,加快农村污水治理任务高效推进,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各乡镇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专题会议。

     会上,第三方专家开展勐海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技术培训,并针对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推进中的个性、共性问题逐一交流答疑,分局业务骨干对《勐海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工作方案》《勐海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工作“以奖代补”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明确资金分配,任务目标等内容,各乡镇就《勐海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项目》做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工作,切实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实现追赶、并行、领先,是县政府领导对省政府、州政府的承诺,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任务,各乡镇要切实摒弃“等靠要”的旧思维,主动作为,主动加压,纵深推进、横向争先,积累经验,争当优秀典型。二是要转变治理理念,提升治理水平。在资金配套不充裕、缺少后期运维经费等因素的影响下,要积极谋划、创新治理思路,善用小资金撬动大项目,盘活资源、保障质量、节约成本,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参与治理,提升群众责任感和运维管护能力。三是要把严质量关,严格考核管理制度。要做好污水治理相关工程设计、建设,严把材料质量关,项目实施中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行月调度,月通报机制,制定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度“红黑榜”,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考核纳入县对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确实压实乡镇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