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4年简报第8期 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党旗下的生态环保铁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427


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党旗下的生态环保铁军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好“四下基层”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之姿担当使命,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强边固防、河长制、群众诉求、政策宣传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5日,中共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党支部到打洛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在春节到来之际,全体党员到勐宽村看望慰问强边固防三级联防所工作队员,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详细了解守边人员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找思路、想办法提升边境管控能力和水平让联防员切实感受到关心关爱,让其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进一步夯实管边控边工作基础。


    
    开展学习宣传。深入打洛镇勐宽村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解读新版行为规范的新要求,倡导大家关爱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减少污染产生、呵护自然生态、参加环保实践、参与环境监督、共建美丽中国。

    开展辖区巡河。联系的南览河进行联合巡查,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将边境巡边护边、生态安全保护有机结合起来,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筑牢边境生态环境安全屏障,把勐海的好山好水守护好。


    开展环境大接访。与打洛镇政府开展座谈,领导干部面对面与来访群众交谈,倾听群众诉求,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现场对群众提出的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和交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切实实把生态环境信访件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宣传了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勐海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下一步,局党支部将持续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工作,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环境问题勐海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