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4年简报第4期 勐海县积极参加西双版纳州2024年春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9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4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4126


勐海县积极参加西双版纳州2024年春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第一次联席会议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认真贯彻落实省2024年春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要求。126日,西双版纳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4年春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为打好今年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2024年气候形势,住建、市场、农业、交通部门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作现场发言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3月至5月是西双版纳州大气污染的关键期、困难期、高发期,各相关部门(单位)、县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锲而不舍、一以贯之,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全州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按照“强措施、控内源,腾库容、削峰值,减天数、惠民生”总体思路,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工作责任,常态化、灵活化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督查问效,强化保障服务,深入宣传发动;重点在突出问题、痛点问题上下功夫,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抓好工业源、扬尘源和焚烧源等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密切协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守住版纳蓝天白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等9家部门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