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坚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勐海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4116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坚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勐海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版纳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自然保护地和生态保护红线有关监管,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12日,勐海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和短板,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会议听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历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县人民政府领导做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意识,秉承“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理念,坚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推进环保督察、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坚持“保护优先、治污为重、扩绿为基、转型为要、发展为本”的20字总体思路,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生态环境制度,抓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主动认领任务清单,切实把环保工作放在心上,把问题整改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已完成整改的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不发生反弹,正在整改的加快整改进度,不能有懈怠的心理。二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要强化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监管自然生态破坏已经成为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科学研判,坚持节约集约、保护优先,认真查找、整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按照强措施、控内源,腾库容、削峰值、减天数、惠民生的要求,统筹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同心协力、群防群治,继续制定专项方案,加大对相关部门和乡镇考核力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勐海县2024年生态环境隐患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和《勐海县自然保护地、生态红线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宇,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和11个乡镇分管领导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