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简报第26期 交流思想促提升 作风建设取实效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第二轮“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3314


交流思想促提升  作风建设取实效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第二轮“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

 

313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第二轮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由副局长张继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讨论会上,张继锋副局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体干部职工根据勐海分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股室工作任务及目标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并就抓好“党建+业务”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在第一轮大讨论的基础上,切实念好“学、听、干、督、慎”五字诀。一是“学”好问,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同行学、向标杆学,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在深、实、精上求突破。二是“听”民生,深入企业,俯下身来听听,听企业发展心声,破解企业发展之困,为企业送法律、送政策、送理念、送标准,持续开展企业帮扶,帮助企业补齐污染防治短板。三是“干”真抓,对标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坚持真抓实干、履责于行,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督”提效,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形成以“督”推动中心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发挥督查“利剑”和考核评优“指挥棒”作用,“督”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作风整顿年”走深走实。五是“慎”微慎初,树立底线思维,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对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坚决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2023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落实。要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办理环境信访案件,主动回访,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对标省、州一流标杆,铆足干劲,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和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扛实扛牢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以实际成效促进勐海跨越式大发展。